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外工作动态 >> 正文

王可会见香港红十字会秘书长一行

2023-02-14  11: 13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责任编辑:张浩天

2月13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在总会会见了香港红十字会秘书长苏婉娴一行。  

王可对香港红十字会过去几年在防灾减灾、社区服务、应急救护、疫情防控、国际援助和人道教育以及与总会和内地红十字会开展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也对香港的未来进行了战略谋划。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香港工作取得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是香港、澳门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作为中国红十字会享有高度自治的分会,香港红十字会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忠实履行职责,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可希望香港红十字同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发挥红十字会独特优势,进一步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推动香港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苏婉娴表示,香港红十字会将按照总会的要求与部署,扎实推进与总会合作协议的执行落实,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继续发挥香港红十字会作为特区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将助力总会在国际红十字运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总会联络部负责同志和香港红十字会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见。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