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
第39例捐献造血干细胞顺利完成

2020-09-28  19: 45    来源: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公室    责任编辑:管理员

 9月28日,我省第39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李博文在兰大二院完成捐献。在造血干细胞采集期间,甘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任进全、秘书长袁博,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孙亚军、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孙岩,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慧、工会副主席刘燕丽前往慰问,并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和“甘肃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奖牌及证书。

押题.jpg

 2015年,李博文参加无偿献血时,听到红十字会和血站工作人员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能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甚至能挽救一个家庭幸福,毫不犹豫的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登记表》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2020年5月,李博文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当工作人员征询他捐献意愿时,他表示愿意捐献,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也是他从医生涯的初心和使命。在甘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他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做好捐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6月初,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前高分辨检测,8月完成了捐献前体检工作。在经过初配、高分检测、体检等前期准备后,李博文于2020年9月28日在兰州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文中.jpg

 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总库容超过281万余人份,是全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也是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已达3.9万余人,截止今天,我省已有39位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年以来,甘肃省红十字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 加强志愿捐献者的回访工作,积极宣传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知识,8至9月,甘肃省分库有 3 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为我省单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之最。

(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公室  高霄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