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2020 虽然有点难,但是有你们真好

2020-12-31  16: 27    来源: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公室    责任编辑:管理员

救在身边·爱心相髓

---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者达到4.2万余人

 “我的一点付出,能够挽救一个孩子,一个家庭,我觉得是最有意义的爱心奉献,我这也是救人……”“我觉得所谓的缘分,就是在需要的时候,我刚好就在这里,没有早一刻,也没有晚一刻。我希望圆满完成捐献,让另一个人早日恢复健康,重新拥抱生命的阳光!”“我的造血干细胞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来自甘肃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就是这样一颗颗爱心,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文中1.jpg

 截至2020年12月底,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的志愿者数量达到了42934人。2020年,甘肃省分库共完成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累计捐献案例达到40例,其中涉外捐献2例。甘肃省分库的志愿者中青年学生有29858人,占整体库容的比例达到了69.5%。45岁以下的志愿者达到76.4%,90后及00后已经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中坚力量。志愿者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血样采集现场,他们派发宣传单,收集整理资料答疑解惑;他们参与捐献、体检、慰问等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广泛宣传捐献知识和流程;在入库资料回访时,志愿者们牺牲休息时间,认真细致的核对信息。

文中2.jpg

 各级红十字会积极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各部门充分肯定捐献者的爱心行为,捐献者先后获得过“陇人骄子”“五四青年奖章”“最美家庭”“最美母亲”“定西好人”等称号。这些荣誉,不仅是党委政府对捐献者的赞誉和肯定,更是社会各界对“救在身边·爱心相髓”大爱精神的认同和推崇。

 自我省2003年启动造血干细胞工作以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多种形式,结合“5·8”红十字日,“6·14”世界献血者日、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等纪念日开展集中广泛的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无损健康”的科学知识,让更多人了解捐献的意义,极大地提高了社会各界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知晓率。

文中3.jpg

 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后至年龄满55周岁前,如果联系方式发生改变,请登录中华骨髓库官网(http://www.cmdp.org.cn)或致电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0931-8437573更新个人信息,以便在配型成功时能尽快取得联系为患者的治疗争取时间。

 深思熟虑加入骨髓库,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