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夏季幼儿保健

2012-05-2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盛夏酷暑,对于各器官尚未发育成熟的幼儿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那么幼儿怎样才能安全度过盛夏呢?
   一、预防中暑
   夏天气温高,人体排汗较多,不能及时补入水分、盐分,或在烈日下照射太长时间都会中暑,幼儿也不例外。因此年轻的父母要注意不要让幼儿在烈日下玩耍,小儿外出要戴遮阳帽,多给小儿吃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点糖水、盐水、绿豆汤、酸梅汤、西瓜汁等。 
  二、防治腹泻 
  腹泻是夏季幼儿的多发病,严重时,影响幼儿的营养吸收和健康,防止幼儿发生腹泻,要做到科学喂养,定时定量有规律,注意食具、食品和个人卫生。 
  三、预防皮肤病 
  幼儿夏天常发生的皮肤病有痱子、疖子、脓疮,蚊虫叮咬皮肤引起感染等。防止这些皮肤病的发生,要注意幼儿的个人卫生和防蚊防虫工作,要勤洗澡、勤换衣,衣服要注意保持清洁干燥,要勤剪指甲,以防抓破皮肤促发感染化脓。 
   四、防止肠道传染病
   炎热的夏天是细菌性痢疾、伤寒及肝炎等各种肠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这些传染病都是经过饮食或者食物传染的,所以特别要注意幼儿的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不吃腐烂变质的饭菜和腐烂瓜果,不贪吃冷饮冷食,不生吃水产品,饭前便后要洗手,把好病从口入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