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用爱的行动拥抱2021

2020-12-31  18: 08    来源: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公室    责任编辑:管理员

 22个人,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职业,他们中有警察、铁路职工、公务员、退休工人……

 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他们做了一件同样的事,拥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标签——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

文中1.jpg

 12月31日下午,22名志愿者相约来到甘肃省红十字会,郑重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成为了光荣的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

文中2.jpg

 22个人,用不同的语言,表达了同样的心情。志愿者张建欣看到自己的电子登记卡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今年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让我深刻体会到只有医学的进步才能更好的保护生命和健康。每个人都会离开这个世界,我们愿在生命最后一刻将生命延续,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获得新生”。

 近年来,各级红十字会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广泛传播人道理念,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快速增长。截至2020年底,全省登记人数达到3.1万余人,越来越多的公民踊跃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为挽救更多的生命接力续航,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道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