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深入徽县石佛村泰伯村开展 双联调研和精准扶贫工作

2016-05-26  16: 39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办公室主任宋廷武、组宣处处长姚育东等9名双联干部,赴徽县城关镇石佛村、永宁镇泰伯村开展2016年第三批双联驻村蹲点工作。

_1~0EONZN]NWT]P8KC`A`6J.jpg

6713D340A6E680CAF811A9D45C00AA62.jpg



双联干部分别对两个联系村的精准扶贫联系户进行了入户走访,重点了解生产生活、致贫原因、发展意愿等基本情况。实地察看了联系村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建档立卡信息录入和“853”挂图作业落实情况。

IMG_3217.JPG

针对当前联系村产业发展结构与现状,双联单位组织镇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召开了联系村产业发展推进会,共同探讨了适合本村特色的产业发展新路子。袁博秘书长指出:双联单位与镇村两委在培育富民产业方面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积极宣传农村产业扶持政策,鼓励和引导群众主动发展脱贫致富产业,适时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帮助联系户落实双联惠农贷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和牛羊蔬菜产业贷款,依托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尤其是要充分借鉴“电商扶贫”的新型帮扶模式,探索建立村级供应终端,以企业+农户+互联网+农副产品的方法,创建无公害、无污染、绿色纯天然品牌,推动种植养殖产业化、规模化,助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最后,袁博秘书长强调,双联单位和镇村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双联行动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紧扣省委“重在联、贵在为、深在制”的双联工作内涵,加快富民产业培育和农民增收步伐,为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