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对省红十字会徽县双联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2016-06-06  15: 2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推动徽县“双联”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开展、扎实见效,6月1日至2日,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召集省委双联办、省扶贫办、省红十字会等7家省直双联单位在徽县召开了徽县“双联”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观摩推进会。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代表省卫计委参加会议。

DSC_6634.JPG

DSC_6627.JPG



本次观摩推进会主要采取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6月1日,黄选平副主席一行在省红十字会、省血液中心、省急救中心联系帮扶的徽县永宁镇泰伯村和城关镇石佛村,实地查看了泰伯村、石佛村村级活动室、双联文化广场、村内道路建设情况,了解了两个村双联工作。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宋廷武、组宣处处长姚育东分别就泰伯村、石佛村近一年的基础设施、精神文明建设、产业扶持和困难群众慰问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李玉堂专职副会长就两个村的产业发展、土地结构的调整、环境卫生的改善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黄选平副主席还与泰伯村、石佛村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村上的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收入、公共服务、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黄选平副主席对省红十字会双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泰伯村、石佛村双联工作在省红十字会、省血液中心、省急救中心的扎实帮扶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镇村两级的积极配合下,紧密结合镇情、村情和民情实际,全面完成了上级制定的六大任务,不仅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还切切实实为群众办了一批实事好事。对于下一步工作,黄选平副主席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打造特色产业,培育主导产业。二是要明确目标,立足实际,寻找适合农户发展的增收道路。三是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着力在群众致富增收上下功夫。  

现场观摩结束后,黄选平副主席一行在徽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