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追授宋巍同志“甘肃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

2016-07-07  17: 0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以生命传递爱心,他的善举让全社会敬仰......7月7日下午,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一行专程赴省人民医院追授宋巍同志“甘肃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并对宋巍同志妻子进行慰问。

李玉堂专职副会长表示,宋巍同志生前在救死扶伤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热爱本职工作,积极钻研专业技术,与人为善,尊师重道,虚心学习。他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得到了同志们和患者的一致称赞。他生前对患者精心救治,悉心呵护,是一名医者仁心使命的践行者。他逝后捐献器官拯救更多患者的善举,更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大爱精神的极致诠释。在他身上,彰显了当代医务工作者心系患者、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B29A3502_副本.jpg

宋巍同志是新时期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的大爱情怀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了社会文明进步的新风尚,宋巍同志以他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值得全社会尊崇。为表彰宋巍同志这种高尚的义举,甘肃省红十字会决定追授宋巍同志“甘肃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

宋巍同志,吉林四平人,生于1982年11月22日,生前系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医生,2016年6月15日在上海长海医院进修学习期间突发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宋巍同志去世后,他的家人帮他完成了最后的心愿——捐献器官拯救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将自己的肝脏、两个肺脏、两个肾脏、两个眼角膜以及皮肤组织全部捐献,挽救了4名患者的生命,让2名患者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