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信息化系统全国试点培训工作在兰州举行

2016-07-18  11: 3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7月12日至16日,中国红十字会在兰州市举办了信息化系统全国试点培训工作班。来自全省的8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学习红十字会信息化系统核心业务操作等内容。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副巡视员裘海玲、省红十字会李玉堂专职副会长、陈明专职副会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IMG_20160718_110825_副本.jpg

IMG_20160718_110520_副本.jpg


裘海玲副巡视员代表总会传达了陈竺会长讲话精神,陈竺会长指出“动员人道资源,必须坚持公开透明,不断加强公信力建设。良好的公信力是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和保证,社会和公众的信任和支持是红十字事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源泉。公信力的好坏,不仅影响红十字会事业生存与发展,更直接影响人道资源动员的成效。”裘海玲阐述了中国红十字会信息化系统运行使用的重要性,是为了提升公信力,加强公信力建设,关键是要坚持公开透明,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公开透明的重要手段,着力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按照规定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切实保障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在前不久召开的省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公信力建设是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是社会公众对公益组织的期待。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加快改革步伐、推进工作创新,持续强化应急能力、执行能力和发展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协调联动、信息共享、综合监督等制度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希望各级红会领导重视,要主动参与,认真学习,尽快熟悉并用好信息化系统,主管部门充分发挥牵头和协调作用,既要明确分工,又要加强协作,保证系统推广落到实处。

IMG_20160718_110727_副本.jpg

IMG_20160718_110637_副本.jpg



学员们通过4天的培训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信息化系统核心业务的各项操作知识,尽快将信息化操作平台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红十字信息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