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陈明出席兰州市“红十字圆你大学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6-08-30  15: 0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8月29日,在兰州市红十字会“红十字圆你大学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10名大学新生分别领到了5000元助学金。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兰州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戈银生出席仪式并讲话。

IMG_0017_副本.jpg1472542827_副本.jpg



    今年以来,兰州市红会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定针对部分群众生活困难的实际,组织实施“红十字圆你大学梦”助学行动,筛选部分今年高考录取的贫困新生,给予一次性学费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入学。6月下旬在官方网站公布了申请条件和程序,并通过新闻媒体刊发了活动消息,引起了较大反响。活动中共受理申请19例。市、县(区)两级红会分别组织专人对申请者家庭情况进行了逐人实地审核,按照同等条件下家庭困难程度严重者优先、高考成绩(不含加分)高者优先的原则,研究产生了10名资助对象,并进行了公示。

    陈明对兰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红十字圆你大学梦”助学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兰州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助学活动,是落实省委书记在省红会“六大”讲话中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精准救助的具体实践,是红十字会向身处困境的群众有效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的切实行动,是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传递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很有意义。

    戈银生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助学行动是市红十字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之一。希望同学们努力把国家和社会的关爱化做发奋学习、锻炼品德、立志成才的动力,珍惜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关爱;要时刻铭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兰州市红十字会为3名登记成为红十字志愿者的受助学生颁发了红十字志愿者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