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青年医生吴建东赴京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09-07  10: 0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我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也不损失什么,但对于患者来说是一次生的机会,我愿意尽我最大的努力,来拯救这个患者的生命。”这是9月5日至6日,在张掖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高台县人民医院举行的欢送吴建东医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座谈会上吴建东说的一席话。

image003.jpg

image007.jpg

image005.jpg

7日早晨,高台县青年医生吴建东从兰州启程赴京,为一名加拿大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即将成为张掖市第一例,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第一例,也是全省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二例,甘肃省第2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吴建东,男,25岁。1992年出生于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智号村的普通农民家庭。2010年考入甘肃中医大学学习中医骨伤专业。他在校学习期间,成绩优秀,生活朴实节俭、乐于助人,经常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无偿献血,在2014年6月,还上大学的吴建东在一次献血活动中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经检测合格后,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6月29日,已经成为高台县人民医院医生的吴建东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他与加拿大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吻合,需要进一步采集血样做高分辨配型,他立即表示愿意捐献。

7月3日经得家人同意后,在该县人民医院进行血样采集,医生严格按照要求,从吴建东医生身上采集了30毫升血样,血样送往加拿大做高分辩配型。从得知初步配型相合到捐献,吴建东医生都以极高的热情配合分库工作,完成了捐献前的高分辨检测及捐献前体格检查两项工作。

吴建东医生将于9月7日—13日在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通过飞机送往加拿大,救助白血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