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调研庆阳市红十字会工作 并赴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总结

2017-09-21  09: 5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9月12日至14日,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一行对庆阳市镇原县、华池县、庆城县、环县红十字会工作进行调研,分别听取了4个县红十字会在会员管理、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人道救助、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救护培训、遗体器官捐献、宣传传播、社区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筹资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IMG_20170914_132718_副本.jpg

陈明副会长对县红十字会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做好红十字会的工作,首先要抓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本着“符合宗旨、党政所系、群众所需、红会所能”的原则,围绕红十字会法赋予的九项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好党委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

调研期间,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省三院党委负责人一行还赴临泾镇石羊村召开扶贫总结座谈会。座谈会上,帮扶村石羊村支书王建业回顾了五年来石羊村发生的变化,新修建的村部大楼、博爱文化广场、卫生所、蓄水池、五保家园、铺设道路等令石羊村面貌焕然一新,他说:“省红十字会、省第三人民医院的许多党员干部与我们村的干部群众一起学习、一起劳动、一起吃住,结下了深厚地感情,我们舍不得你们走,希望你们能够把这里当作第二故乡,常回家看看、走走”。

QQ图片20170913092906_副本.jpg

IMG_0104_副本.jpg

最后,陈明专职副会长深情地说:“我们与石羊村干部群众结下的深厚友谊,永远装在心里,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石羊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