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参与总会联合演练

2017-09-30  15: 16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9月23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发生特大洪灾。灾情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迅速启动二级应急预案,调遣山西、安徽、江西、河南、陕西、甘肃、四川德阳等七支赈济救援队开赴灾区开展跨省救援。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甘肃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第一时间召集救援队伍,召开行前会议,选派2名先遣队员与呼市红十字会对接,开展营地选址、队伍营区规划图绘制、道路通畅等评估工作。时间在前进,救援在进行。根据先遣队员反馈情况,救援队所有救援队员召开紧急会议,根据本次灾情现况进行队员任务分工,向灾区红十字会上报队员基本情况,安排救援装备,制定救援工作纪律、工作计划、应急预案,规划前往灾区救援的方式和路线,确保救援队伍和装备车辆在指定期间内顺利、安全抵达灾区奠定基础。原来,这一幕正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呼和浩特市开展的“2017年中国红十字赈济救援队联合演练”。旨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各省赈济救援队伍的专业技能培训和演练协作技能,打造出“招之能出,出之能战” 的救援队伍,也是红十字会今后提高赈济救援工作的重要保证。

微信图片_20170930152010.jpg

微信图片_20170930152003.jpg

微信图片_20170930151953.jpg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立东,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巡视员邢喜成、党组成员李文元参加开营仪式,王海京副会长在开营仪式上讲话,他要求各救援队要高度重视救援队建设,高标准规范化管理队伍,把握应急救援和日常防灾工作相结合,赈济救援与其它救援队要协同配合,全力做好红十字会救援工作,承担好国际、国内救援任务,展示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实力,他希望参加演练救援队要注意安全,圆满完成这次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宁任务。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作了致词。

三天的演练中,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或协同或独立,完成了演练指挥部下达的各项演练任务,全体队员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精神,安全、顺利、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得到了指挥部及参演同仁的肯定。

走出去找差距,回到家补不足。全体队员表示将带着此次演练中收获的经验和查找的不足,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为今后顺利承担和圆满完成救灾任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