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小金瓜”项目喜获中国红十字会系统众筹扶贫大赛第一名

2017-10-27  14: 5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0月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当天,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杭州轻松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省喜获多项殊荣。

image001.jpg

此次大赛采用产品众筹模式,以电商扶贫为背景,探索“众筹扶贫”这一“互联网+精准扶贫”新模式,形成“村官(带头人)+贫困农户+特色农产品+众筹”的脱贫链条。各级红十字会对口扶贫点和易受损地区脱贫带头人带动贫困户参赛,通过众筹平台将各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让他们有尊严地脱贫、可持续地致富。

大赛自7月5日启动以来,吸引了28个地方红十字会的2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甘肃省红十字会经过严格的筛选,共报送32个有特色的众筹扶贫项目上线参加了初赛。

经过大赛评审小组根据公益性、众筹目标完成情况、众筹项目好评率、项目设计、项目资源动员等标准进行打分,甘肃省红十字会选送的项目“景泰小金瓜”项目一路过关斩将,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杀入决赛。

决赛中,“景泰小金瓜”项目团队以出色的众筹表现和现场发挥力压其它来自黑龙江、安徽、江西等14个省、自治区的29支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团队负责人翟政娇被评为优秀脱贫带头人。

image003.jpg

image005.jpgimage007.jpg

"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是全国红十字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参与脱贫攻坚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红十字会创新人道资源动员方式的一次具体实践。”

大赛虽然已经落下帏幕,但扶贫路上,我们“同在,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