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新任务 谋划发展新动力---甘肃省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红十字会法》专题培训班

2017-11-20  16: 1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1月17日,甘肃省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红十字会法》专题培训班。江苏省红十字会原常务副会长张立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分别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开创以法兴会新征程》、《新时代中国红十字会的机遇与挑战》为题进行了讲解。甘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出席培训班并作了动员讲话。

2017年11月17日普法学习班 057_副本.jpg

2017年11月17日普法学习班 029_副本.jpg

陈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为我们明确了任务方向,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全省红十字会会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各级红十字会要把对十九大精神和红十字会法的学习和贯彻当作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把学思践悟过程中迸发出的热情和动力凝聚到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上来,不断提高依法治会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红十字工作的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红十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提升能力,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7年11月17日普法学习班 063_副本.jpg

2017年11月17日普法学习班 086_副本_副本.jpg

张立明从新时代背景下红十字会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红十字会法修订的重大意义、红十字会法的修订过程、红十字会法修改的主要内容、红十字会法宣传贯彻等方面,对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进行详细解读。

刘选国围绕新时代中国公益事业新的使命、新时代人道资源动员的方法和路径、中国公募基金会筹款模式的发展和创新等3个方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公益项目运营发展进行了剖析研究,用专业知识结合成功案例讲授了公益项目运营的方法技巧。

全省120名市县级红十字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振奋了精神,坚定了方向,对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信心百倍,对红十字会法、红十字工作有了进一步深刻的正确认识和理解。对促进我省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