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李斌副省长专题听取省红十字会工作汇报

2017-11-22  15: 1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1月21日下午,副省长李斌专题听取了省红十字会工作汇报。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秘书长袁博等参加汇报。

陈明代表省红十字会汇报了省红十字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生活境况为重点,在推动“健康甘肃”建设,开展备灾救灾、“三救三献”、人道救助、生命安全教育、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李斌副省长充分肯定了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省红十字会从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认真依法履职,在应急救护培训、救灾救援、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加强党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自身建设、绿色环保、精准脱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宣传等方面要有新作为。要以改革创新为突破口,破解红十字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