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走访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者日记之一

2017-11-22  16: 49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扎根兰州,兰州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乡” 
  ――2017年走访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者(1)王刚先生


   11月12日下午四点半,深秋时节天气却还算暖和。我们踏进了兰化研究院家属院的大门,楼宇很乱,找了很久才找到了单元楼。和学长说着为什么在六楼那么高,谁知道王刚爷爷却早已打开门等着我们,听见我的话笑着说六楼并不算很高。 

王刚爷爷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屋里家具摆放还算整齐,茶几上摆放着报纸和放大镜。听爷爷说他平时很爱读历史,觉得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知识。  

不知怎么和爷爷聊到了过去的事情:五六十年代党中央呼吁青年支援大西北,六十年代后期,当时只有十几岁还是个毛头小子的爷爷就一人离家来到了兰州,从此扎根在兰州,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一辈子,在国企工作了一辈子,兰州就像他的第二个家乡。

爷爷很健谈,和我们聊了很多,聊到了他年轻时候的兰州,聊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十九大,聊到了对当今这个社会的期望。

来之前还会担心和爷爷聊到遗体捐献会不会让爷爷心情低落,可没想到爷爷很乐观也很健谈,自己主动就聊到了这方面。通过和爷爷的交谈,发现爷爷是个很乐观,生活态度很积极的人,总是用幽默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
最后临走前我问到了爷爷为什么会做出捐献遗体的决定。爷爷说他的一生都在跟随着党的脚步走,从十几岁开始来大西北来到兰州就开始扎根在了这片土地,兰州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家乡,等他以后离开了也想要最后地为这里做出自己的贡献。
(志愿者高旭杰,陈宣汝2017.11.12,17点整于甘肃省兰化研究院家属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