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艾滋病病人帮扶与关爱项目

2017-11-23  11: 1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省红十字会在天水市开展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我省艾滋病帮扶与关爱项目活动。该项目向我省天水市、定西市部分县区的20名贫困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每人提供1900余元的生产自救资金,并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和心理辅导。

项目培训会上,省红十字会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知识、项目基本情况和要求,向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传递了社会对其进行关爱和帮助的爱心。

资深心理专家组织开展了以《心有千千结 爱有千千万》为主题的感染者交流会。专家通过参与、体验等专业心理疗法,使大家敞开心扉,在互动游戏中感受生命的美好,重建生活的信心,提升了抗击疾病的勇气,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爱,树立起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感。

天水市疾控中心专家向20名受助的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讲授了自我护理及营养保健知识,强调服用药物注意事项,让每一位感染者和患者都能够掌握基本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改善身体状况。

期间,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深入到甘谷县受助者家中,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实地查看开展生产自救的成效,同时进行了关爱和慰问活动。受助者根据项目批准的申请内容,分别购买了化肥、农药、种子等急需的生产物资,对改善其生活条件,提高生存质量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