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捐献造血干细胞  延续生的希望——我省第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彦云成功捐献

2018-01-10  17: 3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月10日,我省志愿者赵彦云成功为广州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甘肃第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日下午,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在兰大二院看望了正在捐献干细胞的赵彦云,并为他颁发了甘肃省红十字会最高荣誉奖项“博爱金奖”,对赵彦云及其家人的大爱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感谢。

3_副本.jpg

    赵彦云,男,39岁,是白银市平川区工商局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他是一位普通的人,是一个幸福的父亲,也是一个心中有大爱的“西北汉子”。

    赵彦云从2007年第一次开始无偿献血,至今坚持每年至少一到两次,累计献血总量逾2000ml。更为难得的是,在他的影响与带动下,其家人和朋友也陆续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他的儿子对他说“爸爸,献血可以救命,我以后也要向你学习,无偿献血,救助病人”。2013年8月31日,跟以往一样去义务献血时,听了白银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对造血干细胞知识的介绍,赵彦云毫不犹豫地留取了8ml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2017年9月赵彦云接到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电话,听说他入库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个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时,他很惊讶,也很激动。在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前期准备、体检、家属意见等情况,得到妻子及儿女的坚决支持和朋友同事的鼓励后,赵彦云毅然决然的答应同意捐献并郑重的签署了高分辨知情同意书。作为人父的他告诉工作人员:“患者比我小几岁也是位孩子的父亲,希望我的捐献能让这个家庭重获新生。”

    2018年1月5日,赵彦云在妻子及平川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赶赴中华骨髓库甘肃省移植/采集定点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1月10日经过五个半小时的采集,赵彦云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分库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向他表示慰问和感谢时,他说这是他能够力所能及做到的事,他最大的心愿是希望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2副本.jpg


    从参加无偿献血,到最终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赵彦云初衷从未改变,用他的话说就是“生命是用钱买不来的,救命是大事,我要用自己的血和干细胞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赵彦云也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近年来他积极通过网络,参与众筹和公益捐助,向需要帮助的人表达爱心,先后30多次,累计捐款2500。他还是白银市平川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多次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从来都不是突然迸发,赵彦云的高尚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造福人类的社会公益事业,它不仅能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托起一个家庭美满幸福的希望,更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守望相助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发扬,也是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及社会群体加入到捐献志愿者行列中来,用可以再生的细胞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共同谱写人类生活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