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首个红十字会监事会在白银成立

2018-03-22  16: 2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3月21日下午,在白银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审议通过了《白银市红十字会一届一次监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白银市红十字会首届一次监事会监事长,标志着白银市红十字会监事会正式成立,成为红十字会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和创新监督机制的举措。据了解,这也是甘肃省成立的首个红十字会监事会。

IMG_5094_副本.jpg

依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在各级红十字会增设监事会,形成红十字会理事会、执委会和监事会权责分开的新的治理结构,优化红十字会法律监督、政府监督、社会监督和内部监督机制,是红十字会治理结构的一项重要改革,是推进红十字会组织和制度创新的重要举措。

新当选的市红十字会监事长师萍表示,监事会将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的前提下,维护理事会的决策地位,配合理事会开展好红十字会核心业务,搞好红十字会日常工作。同时,对理事会多提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加强内控、加强管理、防化风险等方面的建议。希望监事会的工作能得到广大会员积极支持,得到理事会的理解,更希望得到全体监事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只有通过大家的努力,才能使监事会的监督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