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省肿瘤医院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
在景泰县正路镇兔窝村启动

2018-08-16  10: 0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8月8日上午,省红十字会与省肿瘤医院援助兔窝村湖羊养殖项目在景泰县正路镇兔窝村正式启动。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省肿瘤医院院长夏小军、正路镇镇长张国锦、镇党委副书记高国卓等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该项目是省红十字会与省肿瘤医院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加大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培育引进力度,切实增强“造血”功能,帮助贫困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而精心谋划实施的脱贫项目。项目由两家单位共同出资50万元,帮助建立景泰天晨农牧专业合作社与兔窝村38户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安置本村10名贫困户人员在合作社就业,助力贫困户实现持续稳定脱贫。

  

2_1.jpg

启动仪式上,袁博秘书长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兔窝村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根本出路,镇村两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农业产业化和产业扶贫上出实招、求实效,按照预定目标认真抓好湖羊养殖项目的全面落实,把产业做好做大做强,切实增强兔窝村自我发展能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启动仪式后,袁博秘书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湖羊养殖大棚与村卫生室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豫兰公司协议收购兔窝村小杂粮情况,并与驻村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生活和工作情况,要求他们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广泛接触群众,把脱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下午,袁博秘书长一行又来到了景泰县寿鹿山下寺滩乡疃庄村,实地考察了景泰一丰养殖专业合作社——“旱砂地小金瓜”项目。项目负责人翟政娇介绍,小金瓜项目自去年代表甘肃省红十字会参加了首届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并获得大赛红品项目一等奖后,小金瓜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得到显著提升,销售渠道也越来越广,目前已进驻兰州华联超市等八个销售网点,而且还远销北京,销售形势越来越好。

  

3_1.jpg

袁博秘书长勉励他们说,小金瓜项目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我感到非常欣慰,也非常高兴。希望你们在项目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项目的公益性,在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合作社的积极作用,带领更多的贫困户,特别是残疾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