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食药局、省红十字会联合启动2018年 “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宣传活动

2018-11-01  16: 47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11月1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红十字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用药月论坛在兰州举办。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宋保才、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出席活动。

文中.jpg

活动仪式上,省红十字会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社区家庭小药箱项目精彩亮相,项目负责人在安全用药月论坛作主旨发言,分享了社区家庭小药箱项目自2011年以来,8年间不间断的通过志愿服务形式在“传播安全用药理念,助力人民健康梦想”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

未来一个月,省红十字会将全面助力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宣传活动,配合省食品药品监督局,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开展“社区家庭小药箱”项目宣传活动,以专业的志愿服务项目模式,微社区居民提供家庭安全用药知识传播服务,将

通过现场向居民发放小药箱中一些常备药品清单,公益讲座、趣味游戏等活动向社区居民推广家庭安全用药常识,普及常备药品的分类储存、过期药品的回收处理方法,使居民真正了解家庭小药箱管理常识及其常备药品用途,进一步强化安全用药概念,做到“安全用药,健康用药”。

据悉,“社区家庭小药箱管理及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普及”项目(以下简称“家庭小药箱项目”)是由甘肃省红十字会指导支持,兰州大学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自2011年6月起探索实施的具有鲜明红十字特色的社区居民健康促进类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借助家家都有的“家庭小药箱”这一实体,努力改变社区居民对家庭小药箱管理以及抗菌药物的使用习惯,引导居民形成正确的家庭用药理念,最终实现“传播安全用药理念,助力人民健康梦想”的项目目标。项自实施以来,在不断的实践和发展中,逐步成长为中国红十字会系统颇具影响力的“明星项目”,同时也获得了外部的认可和支持,2013年获得民政部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2014年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摘获银奖,2015年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委等9大部委联合表彰为全国“四个100”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6年4月,项目事迹材料入选全国“四个100先进志愿服务典型案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