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在兰州西客站
举行AED现场投放活动

2019-01-30  20: 23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1月30日下午,甘肃省红十字会联合兰州铁路局在兰州西客站举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现场投放活动,并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技能和AED操作培训,为春运保驾护航。

文中3.jpg

文中5.jpg

 活动现场,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边讲解边示范,耐心细致的为西客站的部分工作人员、保障春运的志愿服务人员以及部分旅客讲授了心肺复苏和AED的相关知识和操作技能,并指导他们亲自演练。大家纷纷表示,能学习和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以及AED的使用,为以后遇到紧急状况能自救互救,是一件很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

文中4.jpg

押题.jpg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一种供非专业人士使用的便携式、易操作的医疗急救设备,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被称为“救命神器”。在公共场所投放AED,让经过培训的非专业人士第一时间能够救治心脏骤停的患者,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

文中2.jpg

文中6.jpg

 省红十字会积极筹集资金,今年将陆续在兰州西客站、兰州火车站、机场、地铁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投放18台AED,并逐步扩大公共场所AED的覆盖面,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文中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