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致全省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的一封信

2020-01-26  22: 28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责任编辑:张健

全体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省红十字会号召全省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力量,汇集人民群众爱心,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一、各级红十字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以临战状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要与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认真履行红十字会职责,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全省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要就地就近参与疫情防控,配合社区、医疗机构等部门加大对武汉及重点地区来甘返甘人员的排摸,协助做好疑似病例排查、隔离和诊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救治。要利用官方网站、公众号、微博等宣传阵地开展宣传,全面及时准确发布省上的权威信息,宣传卫生健康知识。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三、要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各项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尽量减少外出、聚会等非必要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为身边的人做出表率,为控制疫情做出贡献。

 衷心感谢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团结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保障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春愉快。

   甘肃省红十字会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