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红十字系统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兰召开

2020-12-11  17: 18    来源: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健

 12月10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在兰召开全省红十字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红十字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暨改革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主攻方向,全力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省红十字系统2020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押题.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红十字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职责使命,将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红十字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时期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原则遵循。全省红十字系统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站位“两个大局”,紧扣全会要求,按照总会确定的目标方向,统筹和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治会、从严治会,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高效运转、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监督为基本要求,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工作成效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在全会精神引领下,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全国红十字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和改革推进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聚焦红十字会主责主业,把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好人道救助职责、全面深化红十字会改革、狠抓强基固本、强化宣传传播、构建开放合作工作模式、着力打造“数字红会”和红十字精品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实践行动。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查漏补缺完成好全年工作收尾总结,认真细致部署好明年重点工作,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为“十四五”谋新篇、开新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蔡文成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蔡教授从理论和实践等多个层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融会贯通地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体与会人员更好地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带来深刻启迪,对全省红十字系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各市(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或主持工作的专职副会长以及兰州新区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和省红十字会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