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心凝聚起温暖的力量——甘肃省红十字系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01  09: 34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织宣教处    责任编辑:张浩天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红十字系统在各级联防联控机制统一指挥下,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凝聚各方力量,高效开展款物募集和分配调拨工作,组织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全力服务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每一笔捐赠都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与托付”

“99个人,99颗爱心,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当面给你们说一声感谢,所以用自愿捐资的形式向你们表示慰问,感谢你们的付出与守护。”这是一封临夏市老干部服务中心蓝天合唱团99名老党员、老同志写给临夏各级防疫工作者、志愿者的慰问信。

7月23日,合唱团副团长张如湖将慰问信和1.1万元爱心捐款送到了临夏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中,捐款的老党员、老同志纷纷表示:“要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略尽绵薄之力,为家乡、为临夏加油。”

9a4cb3256c65afa192b79c87b0f71a0.jpg

(临夏市老干部服务中心蓝天合唱团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7月以来,临夏的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的心,大家慷慨解囊,通过红十字系统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截至7月26日,临夏州红十字系统通过微信、银行转账等方式接收捐款277.5452万元,通过现场捐赠等方式接收捐赠物资价值99.6033万元。

临夏州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马金莲说:“每一笔捐赠都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与托付,我们一定会尽快将这些温暖及时送到抗疫一线。”

“雨过天晴,格桑花依旧盛开”

7月21日正午12点,蒋华顶着日晒,和队友席地而卧,他们刚刚结束在甘南州夏河县集中隔离点的防疫消毒任务。

防护服下的蒋华早已汗流浃背,重达40斤的消毒液压得他挺不直肩膀,卸下装备后他努力伸直胳膊,尽量让热气在防护服内进行微循环。“真没啥,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医护人员穿的时间更长,比我们辛苦多了。”面对防护服“桑拿浴”,蒋华已经习以为常。

7月20日,蒋华等十名甘南州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的队员赶赴夏河县,按要求对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和人员流动大的公共区域开展防疫消毒作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蒋华坚定地说。

80e663b51466e9a0e32213a078ea873.jpg

(红十字志愿者在重点场所开展防疫消毒作业。)

甘津一家亲,同心战疫情。远在天津的爱心人士也牵挂着甘南。7月24日,天津市南开区向甘南州捐赠价值17万多元的防疫物资,2000件防护服、22500只N95口罩、15000副手套、4000个防护面屏送达甘南州人民医院和夏河县疫情防控一线。7月23日,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通过甘南州红十字会为甘南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100万元。这是继去年10月捐款100万后,该公司第二次为甘南州捐赠。“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和甘南州人民站在一起,也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多贡献。”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在得知夏河县急需负压救护车的消息后,夏河县工商联、县红十字会联系甘肃雪顿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甘肃达哇央宗现代农业集团、夏河安多建材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夏河县善源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夏河县雪域藏毯商贸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2天时间内筹措资金90余万元,购置负压救护车5辆。

夏河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彩芬说,“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雨过天晴后,格桑花将依旧盛开,美丽的桑科草原欢迎大家!”

0fec3e1d7b9544acb4bc3cef2c820c7.jpg

(夏河县红十字会接的5辆负压救护车,目前已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助兰州人民”

7月24日、27日,岷县红十字会积极联系爱心人士,分两批向兰州市七里河区捐赠高原夏菜累计103.3吨。岷县菜农卢鹏军将自己合作社种植的10吨萝卜捐了出来,他说:“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够帮助兰州人民。”

070ca9218ae87068852eb262a140192.jpg

(定西市岷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将发往兰州市的爱心蔬菜装车。)

金昌市永昌县菜农苏怀亮家中自种的生菜正到了成熟期,和家人商量后,他们决定捐赠一车生菜。7月20日晚,约9000斤新鲜生菜连夜从金昌送到了兰州的志愿者手中。苏怀亮说:“你们辛苦了!我家菜多,我给你们送菜。”

7月27日晚,兰州新区大雨倾盆,但平凉市泾川县一位爱心人士捐赠的200箱“西王母蟠桃”依然准时抵达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工作人员冒雨接收完物流快递后,立即将这批“鲜活能量”连夜转运至兰州重离子医院。

与此同时,省红十字方舟应急救援队、爱心驿站社区服务队、明睿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雷锋车队、蓝天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等一大批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持续奋战在社区防控、防疫消杀、交通卡口等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801094438.jpg

(我省著名漫画家苏朗先生目睹红十字志愿者的热情奉献,为他们绘就了一幅生动的速写作品。)

连日来,省红十字会积极协调驻省外办事处、商会等,动员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款物支持省内抗疫,已向兰州、临夏、甘南、定西等市州调拨价值约192.87万元的抗疫物资,有力支持了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省红十字会将坚决扛起省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人道动员优势,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认真细致、扎实高效做好捐赠款物接收、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志愿服务等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红十字力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说。

(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