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24  11: 27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浩天

10月17日,省红十字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时代高度、全局高度和战略高度,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美好蓝图、引领壮阔历程,饱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高超的战略思维,深厚的为民情怀,昂扬的斗争精神,强烈的历史主动。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自信,砥砺奋进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件,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的总纲领、总动员、总部署,对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和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红十字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周密制定学习方案,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机关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汁原味、精读细研报告全文,全面掌握宝贵思想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任务和新要求,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自觉站位大局,勇担职责使命,在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要义的同时,也要对红十字人道工作进行认真的研究分析,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推进《甘肃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和博爱陇原人道行动,扎实开展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努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的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紧密联系红十字工作实际,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地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指导市县红十字会加快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夯实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努力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要求,要改进学习方式方法,高效统筹安排,充分利用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等学习平台,组织集体学习,开展研讨交流,鼓励和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手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巩固学习成果。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提高站位学,原原本本学、对照比较学、融会贯通学、带着思考学,在学习中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和协同性,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着力推动会机关的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学与思,学与用,学与行的高度统一,确保在学以致用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全省红十字人道事业推向前进。

会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杨芳胜与2名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