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举办人道大讲堂

2023-03-03  15: 00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织宣教处    责任编辑:张浩天

3月2日,甘肃省红十字会举办首期“人道大讲堂”。邀请红十字国际学院“一带一路”人道合作教研中心主任任浩作专题讲座。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主持并讲话。

任浩以《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发展与挑战》为题,从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起源、组织、标志,国际人道法以及面临的挑战等方面,通过大量的史料,全面系统阐述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历史沿革、特殊历史地位和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红十字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山丹县红十字会组织收看“人道大讲堂”

举办“人道大讲堂”,是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参与性强、覆盖面广的大讲堂活动,引导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落实“抓学习促提升”要求,不断增强本领、提高能力,在新征程、新挑战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当天的大讲堂活动通过腾讯视频号在线直播。全省红十字会系统专兼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骨干10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金塔县红十字会组织收看“人道大讲堂”

(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