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08  16: 41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浩天

3月7日上午,省红十字会机关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强,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分别讲话。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世清参加会议。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会党组在省委和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抗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持续强化制度执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更加坚实,履职尽责意识更加坚定,机关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红十字事业发展更加稳健,全面从严治党更加严实,在全面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持续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更严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重要要求,系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和部署要求在红十字系统一贯到底。

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全省红十字系统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红十字力量。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时时处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着力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机关党建政治功能。二是要标本兼治反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加强对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的靶向治理,强化对重点人、关键岗及权力运行的监督管控,防止以权谋私、滋生腐败。着力强化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切实夯实党员廉洁奉公思想意识和机关廉洁奉公文化基础。三是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扎实推进省委“三抓三促”行动,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抓实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切实做到管到位、管到点子上,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积极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四是要健全机制强监督,不断增强治理效能。主动接受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主动接受媒体和公众的社会监督,努力打造形成“一盘棋”监督格局。五是要坚持责任上全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涵养机关健康政治文化,持续净化机关政治生态,旗帜鲜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徐强充分肯定了省红十字会过去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围绕机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提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意见和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部署要求,推动红十字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四责任协同”有效运转、形成合力;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自觉把“三抓三促”行动同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同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对准靶心、精准发力,形成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点、关键岗、关键人,加强警示教育、严格制度执行、强化责任落实,持续保持零举报受理、零办案查处的良好记录,有力保障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省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