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县2016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丰富多彩

2016-05-24  09: 59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纪念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从5月9日开始,通渭县红十字会紧密结合2016年“处处为人人”的红十字博爱周宣传主题,以“急救为人人”为活动载体,开展了应急知识进校园、应急技能大赛和应急演练等各项系列活动,有力普及宣传了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应急知识普及进校园。5月17日,在通渭县通和初中举办了应急活动培训班,县红十字会讲师为150名中学生就日常急救知识做了系统培训,重点对日常学生中常见的骨折、伤口处理等进行了讲解,讲师通过典型案例介绍、现场操作示范、课堂问答互动、指导学生现场操作等方式进行了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解,课堂气氛活跃,学生配合踊跃,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image003.jpg



举办心肺复苏技能大赛。5月14日,联合县卫计局举办了护士心肺复苏技能大赛,共有全县各医疗机构的32名护理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竞赛,有力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护理工作者的急救技能,也增强了红十字会应急队伍急救力量。

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联合县卫计局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部分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演练。演练模拟某乡镇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自然灾害,县红十字会立即派出应急队伍紧急赶往灾区开展卫生应急救援工作,演练活动分搭建办公住宿帐篷、饮用水检验、消毒、传染病疫情的发现与报告、患者的临床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和演练尸体消毒处理等8个科目,演练组织严密,操作有序,贴近实战,提高了红十字应急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image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