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区舟曲中学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2016-08-29  10: 12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8月24日,市红十字会在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800多名高一新生参加培训。

新舟中学培训1.jpg

新舟中学培训2.JPG

新舟中学培训3.jpg



为了确保培训收到实效,市红会指定专人于暑假前会同学校制定了培训方案,对培训准备工作进行安排;专门调剂《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应急救护手册》《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教材》2400多册;抽调资深师资,精心准备了针对性较强的培训提纲和课件。培训中,胡靖国、蒋鸿云等骨干师资亲自执教,分别讲授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溺水救援等内容。由于培训直观生动、参与性强,参训学生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100多名同学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实际操作。通过培训,使参训学生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多位同学表示,今后如遇到灾难或意外发生,将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及时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