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情系贫困山村--静宁县红十字会开展“送温暖、助脱贫”帮扶慰问活动

2017-07-03  09: 1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庆祝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28日,静宁县红十字会在原安乡坷老村杨湾社组织开展了一次“送温暖、助脱贫”帮扶慰问活动。

image004.jpg

原安乡坷老村杨湾社依山而居在坷老村的最北端,隔条小溪与宁夏西吉县王民镇比邻而望,地理位置偏远,自然条件严酷,干旱少雨,生态脆弱,农作物广种薄收,只够养家糊口,是原安乡乃至全县最贫困的一个社。庄子里全部是土坯危房,仅有12户50人,大部分是老人、妇女、儿童,有15人存在不同程度的残疾,4人患病丧失劳动能力,其中11户是贫困户。2016年,在原安乡党委、政府的积极争取下,依托异地扶贫搬迁项目,为他们解决了住房问题。搬入崭新的砖木结构新居,乡党委、政府才发现,他们基本上没有像样的被褥铺盖。得知这一情况,静宁县红十字会不辱使命,立刻筹措资金,为杨湾社12户家庭送去棉被24床、褥子24床、被套24条、床单24条、枕巾48个,价值1.2万元,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通过本次帮扶慰问活动,县红十字会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深切关怀,使他们都能够重拾信心,振奋精神,努力改变杨湾社贫穷落后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