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让爱飞扬,你我同在”-张掖市红十字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7-07-24  10: 5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7月13日-22日,张掖市红十字会、张掖市河西学院医学院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让爱飞扬,你我同在”主题暑期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先后走进张掖市社会福利院、上秦镇中心学校、下秦小学,开展了“让爱飞扬,你我同在”爱心捐献志愿服务活动。

给孩子们表演节目.jpg

983AB9765CADDF00E724E61885233872.jpg

在福利院里,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表演了《亲爱的小孩》、《礼仪之美》、《感恩的心》等文艺节目,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快乐成长。志愿者们给孩子们捐赠了小黑板、笔、本子、羽毛球拍、洗发水、毛巾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做游戏,沟通交流,给他们带去欢乐与温暖,福利院内一片温馨。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并表示将会坚持开展此类公益服务活动。

在上秦镇中心学校、下秦小学,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建立了成长档案,红十字会志愿者们详细登记了每位留守儿童的情况,并建立个人成长档案,个人成长档案包括留守儿童个人基本情况、性格特点、个人爱好、学习成绩、个人荣誉、学期同学评语、班主任评语等内容。河西学院医学院红十字会对这些个人成长档案实行统一的动态管理,留守儿童父母返乡时交给留守儿童父母,外出务工时交回对留守儿童进行持续帮扶。活动受到留守儿童的热烈欢迎,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纷纷为红十字志愿者们点赞。孩子们手捧着崭新的学习用品,看着台上精彩的演出,童真无邪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志愿服务活动时间虽短,却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关爱、一份欢乐、一份温暖。爱心捐献志愿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红十字志愿者的慈善意识,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健康发展。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奉献自己帮助别人。张掖市红十字会也将继续开展关爱弱势群体、普及性救护培训、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多领域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