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2017-09-11  16: 2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9月8日,张掖市红十字会联合甘州区红十字会、甘州区人民医院在中心广场开展了“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IMG20170908090720_副本11.jpg

活动现场,来自甘州区人民医院的红十字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群众开展常规血压检测,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并针对秋季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疾病指导,进行健康知识宣教,使群众受益;市区红十字工作人员在发放急救知识宣传单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新红十字会法,讲解了水灾、火灾、车祸等逃生技能、创伤救护等急救基本知识,更有效地培养和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市社会救护服务中心的红十字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心肺复苏救护、逃生避险等相关急救知识,为群众演示心肺复苏的步骤,并手把手指导群众学习救护技能。在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和演示下,群众踊跃参与演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技巧。此次活动的开展传播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进一步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健康张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红十字志愿者、工作人员15人,接受咨询和义诊100余人,现场教授应急救护技能150余人,发放红十字知识、急救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