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永靖县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2017-09-11  16: 3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9月9日是第18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当日下午,县红十字会携手年家湾村红十字会及志愿者,在年家湾村“博爱广场”开展2017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image003.jpg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讲师魁永鹏针对触电、烧烫伤、溺水、呼吸道梗阻心脏骤停等居民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和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现场模拟演练,并采用了互动的形式,让村民参与到演练中来,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健康。

活动共计发放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急救知识、中国红十字会法、家庭急救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