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奉献 让生命更崇高——白银市实现第4例遗体无偿捐献

2017-09-11  17: 03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9月7日凌晨3点,68岁的王玉香老人安详的走了,在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协调和见证下,老人成功将遗体无偿捐献给某医学院用于教学科研。这也是白银市实现的第4例遗体无偿捐献。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老人生前就有无偿捐献器官和遗体的意愿,在弥留之际,她委托家人联系市、区红十字会咨询沟通捐献事宜,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了处于昏迷中的老人,慰问了老人家属,并就老人的遗愿做了深入沟通,经过对老人病情的综合分析,联系省内相关专家咨询,老人终于实现了捐献愿望。

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生时,老人将自己的一生无私奉献给了平凡的医务岗位;死后,老人将自己的遗体无偿奉献给了医疗科研事业。她成为了一名光荣而伟大的遗体捐献者,将永远受到大家的尊敬和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