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高台县红十字会开展“9.9世界急救日”宣讲暨应急培训活动

2017-09-12  17: 1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高台县卫计委、县红十字会联合高台县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于9月7日在人民西路社区组织开展以“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暨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班。

image005.jpg

活动以提高社区党员的自救互救意识,普及救护知识技能,保护社区党员的生命与健康为主要目的,旨在通过主题宣讲和培训演练,让广大社区党员认识到意外伤害无时无刻都存在,只有做到防患于未然,掌握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和技能,遇到意外伤害时,个人的生命和健康才能得到最大的保护。现场进行模拟演练以加深印象,极大提高了参训党员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活动还宣讲了红十字会的宗旨、原则、职责、性质、精神等有关知识,帮助社区党员深入了解“世界急救日”的意义,不断扩大应急救护知识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