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金昌市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7-09-12  17: 2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9月8日上午,金昌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10人,赴永昌县河西堡镇西庄子社区开展“9月9日世界急救日,家庭意外伤害主题宣传和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上午9时,当他们进入西庄子社区时,会议室早已座无虚席,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黄爱萍,先从健康生活方式讲起,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给村民讲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防治到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排痰操作法等。全社区80多户近百人参加了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份,健康工具包50个,义诊测血压30多人。

image001.jpg

image005.jpg

image010.jpg

9月9日全天,市红十字会组织12名红十字会师资进入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为600名高一新生,进行了家庭以外伤害、自救互救理论和操作技能的培训。理论讲解在学术报告厅集中讲解,600名新生及学校负责人、班主任统一参加。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实操在高一新生的各个教室进行,红十字师资手把手指导。经过一天的训练,同学们不但学到了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重点掌握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操作。红十字师资们的言传身教,收到师生们的欢迎。培训当日,还发放红十字救护教材800份,600名新生及全校教职工近200人,人手一份。

通过2017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内积极推广了救护知识普及性训练,扩大了普及性应急救护的社会影响,为市红十字会今后进一步开展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