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迭部县红十字会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17-09-29  08: 4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9月26日,迭部县红十字会联合县高级中学,利用学生军训活动开展了一场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活动,提高了该校近500名师生在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来临时自救互救的能力。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培训活动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高级中学的师生们讲授了红十字运动的发展知识,普及了在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来临时如何避险、受伤如何处理及自救互救知识,并现场示范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的操作要领。同学们了解各项知识后,在县红十字会培训师的指导下就所学到的内容进行了实践操作。

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更是进一步普及了应急救护的互救知识。迭部县高级中学校长黎龙说,这次利用学生军训期间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很多同学都掌握了一定的应急救知识,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灾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