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

2017-11-02  10: 13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救互救意识,10月27日,陇西县红十字会在云田镇石家门村举行了应急救护演练与救护知识培训,全镇13个村的村民及驻村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此次活动以模拟当地突发暴雨,村落旁山体滑坡为场景,救援队组织村民安全避险及实施现场救护为主要内容,通过模拟演练锻炼大家的合作精神及防灾避险能力,通过现场救护示范演练及救护知识的讲解,让大家明白应急救护的重要性,让大家掌握最基本的救护技能,让更多的人成为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活动通过模拟灾害现场,动员大家一起抢险救灾,实施救护,场景逼真,有效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同时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也为日后更好地生产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