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走进市消防支队

2018-01-02  09: 5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期,庆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市消防支队,对全市各级消防部队官兵进行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此次培训主要是让官兵在日常执勤战备中面对突如其来的各种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掌握一定的现场初级救护知识,使伤员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应急救护,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在培训过程中,市红十字会精心安排课程内容,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对消防官兵进行了红十字运动起源、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心理救援等应急救护理论和现场救护技能的培训。

培训现场气氛浓烈,官兵学习热情高,边听边不断提问,虚心请教,争先恐后进行操作实践。师资们耐心细致地针对每个官兵操作中出现的错误动作,逐一纠正和讲解,直到每一个官兵都能达到动作规范、熟练。并集中进行了理论的和操作技能互动考核,使全体学员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镇原县、华池县、环县红十字会对消防官兵培训均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