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彦云

2018-01-23  10: 39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月17日,白银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与君、白银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吴国荣及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专程赶赴平川,慰问了全省第三十例、白银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彦云。

IMG_4883_副本.jpg

王与君副市长仔细询问了赵彦云捐献后的身体恢复及生活情况,并对赵彦云挽救他人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社会各界树立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爱心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据悉,4年前的一次无偿献血之后,赵彦云正式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9月,他捐献入库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个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在妻子及儿女的支持下,他毅然决定签订知情同意书,完成了高分辨再次配型确认。2018年1月6日,在平川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赵彦云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捐献前准备,1月10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了白银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