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水县红十字会携手爱心企业传递母亲邮包关爱贫困母亲

2018-02-12  11: 32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了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让贫困母亲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11日下午,清水县红十字会在红堡镇太阳村隆重举行“母亲邮包”发放仪式。县政府副县长李康宁,红十字会、红堡镇、天水方舟为民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发放活动。

此次发放的母亲邮包,是由清水县红十字会驻太阳村第一书记曹万鹏同志联系争取天水方舟为民服务中心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落实的母亲邮包公益项目。母亲邮包100个(内装毛毯,马甲,围巾,手套,袜子,毛巾等生活用品)。太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一般困难户共计100名妇女每人接受母亲邮包1个。活动通过母亲邮包,改善太阳村贫困母亲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激发她们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社会及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以此带动身边的妇女,形成创业致富、文明和谐、尊老爱幼的良好环境。

同时,县红十字会6名师资为参加发放活动的100多名妇女群众进行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练,使这些贫困群众了解了红十字运动发展史、掌握了心肺复苏的简单操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