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集中清点募捐箱善款

2018-04-19  15: 5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庆阳市红十字会按照募捐箱管理细则,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放置的募捐箱进行了清点整理,经统计,共收到爱心人士捐款1446.5元。

image001.jpg

当日是主题党日学习时段,当在机关的党员干部步入党建活动室,目睹会议桌上熠熠闪光的、凝结着爱心人士人道思想的捐款,现场的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投入到爱心传递的清点行动。首先将纸币挑拣清点,再将硬币分类整数清点,最后合计金额,核对清理清点金额,经手人出具接受证明并移交款额,单位会计存入专设账户、记账。

市红十字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局信访大厅、庆阳机场、好又多超市设有4个固定式募捐箱,是为善心人士奉献爱心提供便捷捐款渠道。为加强募捐箱的监管,市红十字会专门配备人员负责募捐箱的使用和维护工作,并且定期进行清点整理,将代表着点滴爱心的善款汇集起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1446.5元善款,如果按每次每人投入0.5元计算,全年平均每天有8人在募捐箱前捐献,这部分捐款是红十字会募捐的一个社会缩写,充分表明红十字的社会公信力在回升,善款面值虽小却体现了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对公益事业的支持、信赖与肯定。也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集中展示,这些捐款将全部用于我市助贫济困工作。

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传播社会正能量。当您走近募捐箱伸出博爱的大手,当您用行动救助饱受困苦折磨的同伴,您已经迈步进入了具备大爱的高尚行列,庆阳市红十字会代表接受救助的群众向您致敬,人道、博爱、奉献的旗帜下有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