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肃南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

2018-06-26  08: 52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6月19日,肃南县红十字会对肃南公路管理段、肃南公路路政执法管理所40余名机关干部和养路工人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

图片2.png

培训采用现场授课和现场操作相结的方式进行,详细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术,创伤急救基本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技术)等急救知识,并结合具体事例,边讲解边示范,指导参训人员现场掌握心肺复苏包扎止血等实际操作。肃南县公路段、公路路政执法管理所承担S213线肃南段和S220线国道道路养护工作,遇见道路交通事故的机会多,提高养路工人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水平,对于第一时间正确、有效抢救生命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在现场发放了《应急救护知识手册》和应急救护包40余套。

通过培训,增强了公路段职工的自救互救意识,提升了他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自我救护和救助他人的技能,进一步丰富了职工的急救知识,同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