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川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在甘肃久联公司雪松分公司拉开序幕

2018-07-06  09: 0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6月30日,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在甘肃久联公司雪松分公司开班了,公司管理人员及一线作业人员50多人参加了培训。至此,平川区生产经营企业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拉开了序幕。今年,平川区安监局、平川区卫计局、平川区红十字会积极行动,按照白银市红十字会、白银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对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救护培训的通知》精神,制定了覆盖煤矿、电力、化工等企业的培训计划,以期在企业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员工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增强企业应对各种事故灾难的能力。

平川2.png

区安监局、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6人分别就心肺复苏、伤口止血和包扎等内容,采用示范教导、互动学习和实践操作等方式,重点对伤员抢救技巧、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动静脉止血及伤口包扎技巧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学习积极性高。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通过考试的人员都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据悉,平川区红十字会计划全年在企业、教育行业和其他高危重点人群中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3500人,培训红十字救护员9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