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林业系统

2018-07-10  14: 55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7月9日,镇原县红十字会在林业大厦七楼会议室举办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

在培训活动中,镇原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现场讲授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重点对现场挽救生命的原则、徒手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意义、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现场操作过程中,学员们踊跃参与实践,亲身体会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流程、胸外按压部位、深度、频率和清除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的技巧。学员们热情高张,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不但使我们了解了急救知识,掌握了急救技能,还让我们进一步真正理解了应急救护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并对生命的呵护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image005.jpg

林业局庞浩孔副局长说:“我们林业系统地干部职工大多数工作在荒山沟洼之中,面临诸多的困难和考验,此次学习和培训,不仅在干部职工中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还极大地提升了干部职工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将与县红十字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定期邀请县红十字会来单位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受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进一步掌握了应急处理方法和应急救护技能,我们不仅要用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急救知识服务群众,更要带回家里、带到亲朋好友身边,让更多地人掌握急救技能,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构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