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金川区红十字会开展2018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9-03  10: 52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在第19个“世界急救日”即将来临之际,金川区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于8月31日上午在昌泰花园开展了2018年“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文中1.jpg

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交通安全,‘救’在身边”。此次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展板向过往群众宣传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安全出行理念,从受保护人群和实施救护人群角度,讲解了交通伤害的预防措施和现场应急处理方法。

文中3.jpg

应急救援队向群众现场演示并讲解徒手人工心肺复苏术、头皮裂伤加压包扎术、脊柱骨折简易固定搬运术、股骨骨折固定术等常见急诊的应急救护技能,并邀请群众积极参与,使群众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文中4.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应对突发交通事故造成伤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形成全社会关注急救、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