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高台县红十字会围绕“世界急救日”纪念活动
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2018-09-12  09: 51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2018年9月8日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为更好的传播红十字人道理念,普及应急救护知识,9月3日至9月12日,高台县县红十字会联合公安、交通部门,组织卫生系统、公安系统、交通系统人员开展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及救护员培训,共有560人参加,培训救护员150人。



在培训活动中,培训师资采取理论授课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交通事故现场创伤救护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现场心肺复苏抢救技术等。培训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向学员们强调了在专业医护人员到达前,对伤员实施及时科学有效初步救护的 “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不仅为医院救治赢得时间,还能有效减少伤残和死亡,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安全出行理念。



通过活动,共向100多名市民发放急救宣传资料、健康知识手册200多份,使市民增强了急救意识和技能,并充分认识到当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实施适当的自救互救是挽救生命、降低伤害的关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