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举办 “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 主题宣传活动

2018-10-11  22: 53    来源:庆阳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10月10日,庆阳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计委、市人民医院、陇东学院岐伯医学院在东湖公园广场举办主题为“识别‘围猝死’ 预防公众心跳骤停”的第九届 “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宣传活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西峰区人民医院医生护士代表及市民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文中1.jpg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及医护人员分组现场示范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操作,参与活动的市民在观看后,纷纷主动参与操作学习,亲自上前体验,在专业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完成了各种操作,通过与急救技能的零距离接触,明确了对“急救白金十分钟”重要性的认识,也提高了广大市民自救和急救的能力。

文中2.jpg

紧急伤病事件发生后的十分钟是急救处置的关键时期,然而以现在急救半径覆盖能力而言医务人员很难在十分钟内到达救治现场,在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前及时、正确的施行应急救护措施显得尤为重要,它能为医院救治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更有效地降低死亡率和伤残率,因此这十分钟被称为“白金十分钟”,如果使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迅速普及,使更多的城乡居民能掌握急救处置相关知识和操作,那么就能为更多的生命赢得获救的可能性,维护人的生命和健康,这也正是红十字会的工作目标和宗旨。